西5..IMG_9494.jpg

kolf.png球場多年來努力經營成果

林口高爾夫俱樂部於民國五十二年春天由吳三連先生發起籌設,選定在林口興建球場,民國五十三年四月十六日俱樂部成立,球場開工興建,五十四年八月一日完工啟用,翌年九月七日奉經濟部核准設立。復於民國七十四年七月更名為「林口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更名後並發行未上巿股票,為國內少數擁有股票並有球場產權之股東,同時為保障股東之權益,球場於星期假日只限公司股東預約擊球,如非為股東必由股東陪同帶領下始可進場擊球。公司經營迄今民國106年已達五十四年,為國內少數歷史悠久舊有球場之一。

 

民國五十二年春天,吳三連先生卸任台北巿長後,發起籌設「林口高爾夫俱樂部」,邀同許金德先生、謝成源先生、林燈先生、賴森林先生、林為白先生、林玉嘉先生、莊讚元先生、牛天文先生等有力人士集資,並選定在林口興建球場。五十三年三月間經林口鄉公所從中協調,在林口太平嶺後湖地區順利一次購得土地八十公頃〈以後再陸續收購四十餘公頃〉,隨即動工興建球場。球場興建之初原為茶園用地,在開發過程中盡可能不破壞原有地形地貌,讓球道沿著原始地形起伏蜿蜒。五十四年八月,十八洞完成,報奉經濟部核准開放營運。

 

_MG_0369.jpg民國六十六年再闢建北區九洞,因高低落差太大,流程亦欠順暢不符實用,未久即閒置未用。西區、南區各建九洞。爾後並於七十六年利用本公司於六十四年間購置土地約十公頃,開闢四洞與南區球道調整,約費一年時間完成南、東區18洞,以二十七洞營運至今。

球場開場之時,僅有臨時會館一間,正式之會館於民國五十九年建成,而後經過兩次增建,仍不敷使用,八十二年再次動工興建到現在的規模,可用面積為兩千三百五十坪。會館內部分設施也於九十三至九十四年期間,經由當時鄭董事長文明所率領經營團隊,善加修改後之會館也讓人耳目一新,雖為如此但經過二十遺載之本體為時勢所趨,因此董事會也已決定籌備重建新會館。

 

球場成立後並舉辦無數的國際高爾夫球賽,也培育了不少國內頂尖的高球名將,如陳志忠、陳志明、蔡麗香、林根基等老師。民國九十九年睽違已久的亞巡賽選定在林口球場舉行,今年己邁進第八年,球場為因應實際之需求在蔡董事長 萬來的帶領下,球道、沙坑、T台經過場務委會幾番精心策劃修改後不僅對業餘選手是一大挑戰對職業選手而言更甚。

 

_MG_0007.jpg林口球場位於台北近郊,不僅桃園機場捷運線已通車,各大公司商場分分設立,交通方便,遠眺觀音山、淡水河口、台北港,鄰近波光潾洵的八里海濱,風景優美,球道地勢平坦、寬廣,距離長,起伏和緩,草紋層次分明,林木蓊鬱兼具區隔球道,天然障礙,是林口地區最好的綠色勝地,更是現今工商社會繁忙之精英高爾夫活動最理想的場所,雖然林口球場非為台灣最好之球場,但會以成為口碑載道之球場而努力,並以增進國民健康推廣全民高爾夫運動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