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6月第十二屆董事長經1000位股東中熱烈推舉之,同時產生新的董監事成員,蔡董事長連任後為了加強董事會之功能,成立場務委員會、比賽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三委員會之委員們各謁所長,盡心盡力為展新的林口付出,改善之成果不可勝言僅簡列如下:

 

(一)場務委員這一年來對球場場地之期望極力所能,採以短、中、長期的目標,分類作業程序來維謢球場及對球場有幫助的改變,因此由委員會推薦專業人士美國德洲硏究果嶺王裕文博士,以他對果嶺維謢之經驗,代領委員會成員在理論與實物結合,並以少用農藥打照符合生機生態方式及環保的要求,取代一直以來以土法練綱的方法來維謢球場。

現階段在(1)果嶺的翻新(2)沙坑之障礙、形狀、距離等規劃(3)球道障礙之設置點(4)場內50年的老樹篩選、移植、除掉或枝幹之修剪(5)池塘之修正(6)果嶺前積水問題(7)球車道之修改(8)最重要是應用目前進步的科技以數據管理方式處理每一工程,對球道上之設施如噴溉之電路圖、集水箱位置、球場圖面資料,球道以現代之科技將西、南、東三區球道面積採用空拍方式結合,這些都是林口球場能朝向台灣第一座生態高品質的高爾夫球場前進唯一目標。

科技之進步對於球場現行場務之工作而言易如反掌,如球道補沙量之計算可經由軟體的設計計算出沙之用量,甚至於水池中的水量是否能供應夏天水的需求量,果嶺不論打洞或舖沙後都能達到一定平整度的果嶺,果嶺應用進步的工具舖沙後用毛刷拖刷幾趟再滾壓平整,果嶺草的長短就不會長短不一。

樹木修剪的基本原則,噴溉頭維修記錄,肥料使用記錄,作為資料管理及應用。原使用肥料之觀念,也由專業博士協助督導改善,並採用生態管理系統,提供配套的用肥、用藥與操作措施。

現階段球道中噴灑水時,噴頭作業中常發生灑水不均之現象,解決之道將噴頭周圍之雜草清除,噴水頭之灑水量問題將仰刄而解。噴灑水的作業目前以半夜噴灑,但其中若那一個出現問題,管理人隔天巡查時才能了解,若能以現代之科技解決此一問題,那一開關控制那一噴頭將其先行標示,並於電腦上註記,爾後管理人員可在電腦上操控,甚至於手機上操作,噴水的角度、噴水量多少、噴頭何時修理、何時換新、控制箱加註編號,噴灑頭之管理,種種的策劃都是場務委員對於現場作業人員的期望。

場務委員會不遺餘力給予現場場務工作人員不僅是建設性的意見,工作上的震撼教育,現場之兼督更顯現於每一項實地的工作,當然場務人員也依實際須要,在樹木整修、果嶺及沙坑排水工程,有機肥料施藥之操作等細微細節,在場務委員會之協助下有突顯的進步,雖然居中的環節有時無法從諫如流,但春風風人是委員會的本意。

 

(二)比賽委員會為使股東對球場年度股東友誼賽賽事參與的熱忱,用盡心思不只是讓比賽的獎項更加豐富,賽後的頒獎也能添加色彩,別出心裁的設計。

股東對於球場的賽事要求相當多,對各球場之間無不互相比較,但南橘北枳,各球場之間的環境條件各不相同,因為約定俗成林口球場是有些不同,但是委員會對賽事的推陳出新無不絞盡腦汁,殫精竭慮想方設法,在在都是能讓參與賽事的股東對賽事的舉辦能心悅誠服。

比賽委員會經過了十次會議對於比賽事務不斷的修正,期望在年度的股東友誼賽中每一次的賽事皆能顯示不同的風格,不同的目標,賽程中也突破以往刻舟求劍的作法,除了公司本應提供的獎項外,也邀請廠商贊助比賽的特別獎項或摸彩獎品,增加趣味性使得股東在賽程上輕鬆的完成賽事。

委員會也希望透過網路的平台,直接與球友溝通,這是時代大環境的趨勢,爾後球場與股東之間的互通訊息,股東之間的聯繫,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為環保節省紙張、郵費。將來不管是網路擊球的預約,對外的聯擊皆能應用上。雖然是盤根錯節的事,委員會鍥而不捨的努力立竿見影的成果為期不遠。

106年度錦標賽經過修改,一年一度的錦標賽產生球場唯一球技優秀的球王、球后,得此獎項的實至名歸。其餘三次的股東友誼賽是股東聯誼性質,股東對賽事是娛樂心情,能因比賽的趣味而增加股果與股東之間的互相聯誼。當然對於三次比賽參加組別的年齡亦稍加修改,年青男子組年齡未滿65歲者,年滿65歲以上未滿75歲者屬於男子長春組,年滿75歲以上者於男子長青組。女子組參賽年齡是年齡未滿60歲者,年滿60歲以上皆屬於女子長春組。

為使股東球友在上場擊球前舒展體能,減少擊球之傷害,因此每一球場對於練習場的設置是必須,管理人員是須符合條件,比賽委員會基於此因將原租賃委外的練習場收為球場自行經營,並設定青年球員培訓中心,期望對於青年球員的培訓與管理借球場之力創出優秀人才明日之星。

 

(三)財務委員會管理公司財務,公司之政策舉直錯枉,要求目前員工在勤務上的工作範圍明確的說明並列出,各部門之編制與規範個人主要職掌權責,球場有很多相關資料及圖檔應儘快有系統的整理並e化,數據應用才能有效的管理,特別對於場務方面在機具管理及操作應有負責職務的員工,負責的員工在工作上可以目前之科技發揮效率且能輕鬆的完成應做的工作,降低成本,開源節流,為增加收入將原一桿進洞之廣告轉為租金廣告。

員工獎金之發放能發輝實質效果,用心工作與尸位素餐之員工在每年收到的獎金是不同的待遇。

球場每年在電力方面的費用相當可觀,財務委員會建議董事會對於球場應了解球場用電,如何改善老舊、如何更新電表,董事會也指示請管理部門處理各區用電,並規劃以達節約能源效益。

改弦易轍定是財務委員今後之最大目標,陳陳相因,因循守舊的規則已不符現今情況,要有所突破。

一個球場的進步雖然一木難支,但事款則圓,逢山開路、遇水搭橋是三委員會唯一的目標,交口稱譽、迥然不同、不可同日而語的林口球場是指日可待,全體工作同仁非得在前挽後推之下前進,也是董事長、董事會及 三委員會及全體股東對球場的盼望。